【愛爾蘭旅遊】北愛爾蘭-貝爾法斯特景點:鐵達尼號博物館


位在北愛爾蘭,貝爾法斯特的鐵達尼博物館(Titanic Belfast)2012年開幕的,
所在位置即是當年建造鐵達尼的港口。

因為門票要將近20鎊,靠著海外實習補助生活的我們原本滿猶豫要不要去的
這價錢在台灣可以去遊樂園玩一整天欸,
真的要花這筆錢去逛英文博物館嗎?!
(強調是英文,看了特別累)
(尤其我原本對它的想像是把電影故事換句話說的那種博物館)
但是!網路上評價太好了!
最終決定牙一咬,砍掉吃甜甜圈的預算,
上網把票訂下去(這個網)就不能反悔了()

然後結論是,
甜甜圈的犧牲是值得的!
整個博物館包含的不只是鐵達尼的悲劇故事,
而是從時代背景
(城市的勞動環境、讓建造大船成為可能的硬體技術發展、船隻需求為何提高等…)
設計細節
(工程、材料、渦爐配置、艙房設計、用了哪種餐具…)
到廣為人知的災難,
以及後續帶動的深海探勘技術...等等,
都有非常豐富的介紹,
一趟走下來真的會對票價心服口服
不過這是建立在有能力且不排斥閱讀英文展品說明的前提之下
如果懶得看英文還是會建議花4鎊租借中文語音導覽ㄛ

----------以下遊記----------

噢先說說交通的部分
我們是從都柏林坐巴士到貝爾法斯特的
理論上可以坐公車直接到博物館(紫色的BRT!)
但由於我們到的那天遇上彩虹遊行,公車停駛,
就只好直接從市區的客運站走路過去了。
沿路景還不錯,所以是可以接受的距離~
走過了橋,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目標了
其他交通方式可以詢問google map 或是參考有多國語言的官網

走到門口,是蘿絲欸
(???)
好啦我其實不知道她是誰

第一個展區講的是城市的歷史背景,
可以看到地上擺了好幾個標語牌子。
統獨問題古今皆然呵呵

慢慢地帶到了港口當時的樣貌、
工人的工作環境等等。
當時的打卡鐘
(我跳過了很多東西大家要自己去看:D )

整個博物館最讓我驚奇的就是這個了↓ 
排隊排了好一會,
還想說是什麼有限人數的展區,
結果出現了遊樂園才會看到的軌道車車!
完全顛覆我對"博物館"的印象啊
(不過除了新奇之外,我是覺得對展覽而言這東西可有可無)
神奇的博物館遊樂器材(?)
車車坐完
來到了當年世紀大船下水時的視角
鐵達尼當年就是從這裡出去的啊啊
走了半座博物館,
歷史背景到這裡算是告一段落,
之後才開始出現比較熟悉(有被電影拍出來)的東西
船艙設計、等級分層,
到廣為人知的災難,
和沒那麼廣為人知的後續探勘工作等等
至於為什麼沒有照片了呢,
純粹就是我懶得拍了
呵呵
大家自己去看ㄚ

最後附上跟正面長得很像的博物館背面結束這回合
ㄅ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