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研究所推甄】 成大機械系丙組(設計組)面試經驗分享


因為當初有爬到文,面試才沒有死得太難看(吧)

這裡回饋一下經驗分享~



面試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左右

報到後被告知要在面試時間前15~20分鐘前考筆試。

筆試的內容是一小段中翻英,

我拿到的題目是⸢自由體圖常用來分析樑的彎矩與剪力⸥ 之類的。

寫完就可以直接交卷然後等面試。


進去面試間後(有四個教授在裡面),

首先是一分鐘的自我介紹

由於教授沒有要求,我就用中文講了

但之後教授聽到英檢成績覺得還不錯,又說我可以用英文自我介紹😂


然後聊了一下實習的經驗後

其中一位教授指了投影幕上的四連桿,

問我它有幾個自由度。

因為前幾天才剛翻過課本所以滿確定是1的,

但又怕其中有詐所以頓了好一下XD

教授覺得我沒辦法直接看出來,叫我拿筆在旁邊白板寫算式

一邊跟我說:⸢ 你知道青椒學生來這邊自由度是必考題嗎?⸥

我說,我真的不知道欸😅


然後又問這個機構能不能動、動或不動的條件是什麼

我記得公式,但大於小於寫反了(這樣好像不算記得呵呵)

另一個教授就說回去翻一下書就知道了啦(友善的語氣)

之後剩大概一分鐘,

教授就問:⸢ 破壞理論有學過吧,可以舉個例子嗎 ⸥

草草的湊了個答案出去時間就到了,

塊陶

結束我的面試初體驗

(最後有正取)
(謝謝大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