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20德國交換】限制提領帳戶Fintiba+現金帳戶N26開通|驗證問題|使用心得


這趟德國交換,
我辦理限制提領帳戶及健康保險所使用的平台是Fintiba。
(滿多同學都是用Extaprio,但我沒多研究所以這邊不會贅述)
除了限制提領帳戶之外,
還需要一個現金帳戶來存放每個月從限制提領帳戶轉出來的錢,
而現金帳戶的部分我選擇使用N26這家網路銀行。

當初選擇Fintiba的原因主要有


  1)Extaprio是比較新的平台,相較之下Fintiba的心得資訊更多一點。
  2)有認識的學姊用過,評價不錯,而如此我在申請上有問題也方便求助。
  3)有中文頁面和線上客服

實際使用後,
我覺得Fintiba的好處是無論限制提領帳戶或保險辦理,
都只需要照著平台要求上傳資料即可,
基本上不太需要動腦;
平台畫面也非常簡潔易懂,
同時提供了一些赴德生活會需要的基本資訊以及簡要的比較(現金帳戶、保險、電信業者等),
方便在選擇業者前進行初步的篩選籍資料搜尋。

不如預期的是線上客服的部分,
一來中文客服必須透過微信使用,遠不如想像中方便;
二來線上的英文客服都是機器人,若真的有什麼個人化一點的問題還是得寫信詢問(還不一定會被回覆)

選擇N26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,
大概是爬文看到了一些詳細的教學覺得可以發漏然後就用了(有夠隨便

但是
在到了德國之後,我想N26與fintiba做連接時遇到了一些問題。
為了確定本人身分,
要先在fintiba通過視訊認證才能輸入現金帳戶的帳號,進而與限制提領帳戶連結。
認證是透過另外一個系統,可以選擇在chrome上、透過app或skype進行。
一開始我選擇用chrome認證,但每到了預約的時間系統就叫我重新預約,
一個被瘋狂放鳥的概念。
後來改下載app用手機認證,
卻在連上線後被切斷= =


折騰了一番,
最後發現是宿網不夠快(真的不該批評交大宿網的),
後來我開自己的網路並且關掉數據節省模式就成功了。

驗證時問的問題N26差不多,
核對基本資料、拍攝護照防偽標籤等等,
最後會需要開email收pin碼然後念給他聽。
完成驗證後約兩天就可以上fintiba平台輸入你的現金帳號,
之後一到兩個工作天錢就進去了~